搜尋吉他手

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John Butler - 從街頭藝人到百萬身價的澳洲吉他嬉痞(下)

John Butler Trio - Treat Yo Mama


John Butler 在他的家鄉之所以被稱作"Million Dollar Hippie",主要源自於2004年的時候,他以兩百四十萬元(應該是指澳幣)收入的身價首次登入澳洲的商業週刊報導的富人名單上(BRW Rich List ),他的年收入甚至高過當地主流演藝人員像是 Rex Hunt, Shannon Noll 以及 Portia De Rossi等。John Butler 所累積的財富,除了頻繁的巡迴表演酬勞外,主要還是歸因於和他的經紀人Phil Stevens 共同創辦的獨立唱片公司 Jarrah Records,比起一般主流唱片公司與藝人的合約,獨立製作讓他有更多的唱片銷售收益分紅,澳洲的民謠樂團 The Waifs 也是這家公司的老闆之一,同時透過這個廠牌發行了他們的唱片。Butler還曾經運用自己在音樂旅程中所賺來的錢,建立一個經費補助計劃(JB Seed grant program)來鼓勵與激發更多在地的藝文人士投入。

John Butler - Guitar Lessons




John Butler 毫不避諱談論他在政治上的理念,經常會在他表演的舞台上發表推廣愛與和平以及環保等公共議題,也曾支持援助 The Wilderness SocietySave Ningaloo Reef 等環保組織活動,過去曾留過好長一段時間的 dreadlocks 髮型(一種風格鮮明的黑人雷鬼頭或稱辮子頭、玉米編髮),這幾乎是他的正字標記,直到2008年的時候才把編織的長髮剪掉。John Butler 於西元1999年的布魯姆(Broom)遇上了他的老婆 Danielle Caruana,也有了愛的結晶,目前育有兩個孩子,分別是 Banjo(女兒)以及 Jahli(兒子),Danielle 也是澳洲的獨立音樂人,還曾經在 John Butler Trio 樂團的 Sunrise Over Sea 這張專輯中配唱過。

John Butler Trio - Gov did nothing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hn_Butler_(musician)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