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吉他手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Joe Bonamassa - 美國新世代藍調搖滾吉他手



西元1977年5月8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尤蒂卡(Utica, New York)的Joe Bonamassa 是一位當代優秀的藍調吉他手及歌手,他以那冷冽而沙啞的歌聲和爐火純青的吉他彈奏技巧而聞名。2007年4月份的 Guitar One 雜誌曾讚賞 Joe 或許是在他這個年代裡頭表現最棒的吉他手;他的彈奏風格通常被歸類為藍調搖滾(Blues-rock style), 讓人聯想到 Stevie Ray Vaughan, Kenny Wayne Shepherd 以及Jonny Lang 等都是這類風格的樂手。Joe Bonamassa 至今已發行多張個人錄音室專輯及現場專輯,音樂作品多次榮登告示牌藍調排行榜(Billboard Blues Chart)冠軍,這些曾經登上冠軍寶座的專輯包括了2002年的 "So,It's Like That",2003年的"release of "Blues Deluxe"以及2006年的"You & Me"。




Joe Bonamassa 小時候因為家裡開設吉他樂器行,所以父親在他4歲的時候便開始教他一些簡短的吉他音階。11歲時,Joe 花了將近6個月的時間,受到鄉村界的吉他翹楚 Danny Gatton 的鼓舞及指導,學會了像是鄉村(country)、爵士(jazz)的東西。這段期間,只要Gatton 的樂隊在紐約的任何地方表演,他就會乖乖地坐在旁邊觀摩學習。在他12歲的時候,就首次為藍調之王B.B.King 作開場演出。14歲時被Fender guitar 邀請參與他們的活動。Bonamassa 從他13歲以來便陸續蒐集吉他,至今已經超過150把,每每在他現場演出時總會更換5~8 把不同的吉他,這些吉他像是 2004 Gigliotti 'JB' Telecaster,1965 Fender Stratocaster, 以及各種 Les Paul models 等。



Joe Bonamassa 曾在'Guitarist'雜誌的專訪中談到,深深影響他吉他彈奏的三張專輯,包括'Beano Album'(by John Mayall & the Bluesbreakers with Eric Clapton )、'Irish Tour'(by Rory Gallagher )、'Goodbye' (by Cream);此外,Joe Bonamassa 曾提及影響他的樂手包括: Stevie Ray Vaughan, B.B. King, Robert Johnson, Danny Gatton, Jimmy Page , Jeff Beck, Eric Johnson 以及 Buddy Guy 等,藉此也衍生出自己獨特而廣泛的音樂類別,包括 Rock, Blues-rock, Jazz, Country, Delta Blues, Electric Blues 等。



Joe Bonamassa - Guitar Lessons (播放清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8VX5We3a_Y&feature=PlayList&p=7CFF508E60BC4A86&index=0&playnext=1



參考出處: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e_Bonamassa
http://www.modernguitars.com/archives/00349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