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吉他手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Erik Mongrain - 將吉他橫放在腿上彈奏的指彈達人

Erik Mongrain - AirTap!


Erik Mongrain 是一位加拿大的作曲人及吉他手,西元1980年4月12日出生於加拿大魁北克的蒙特婁( Montreal, Québec, Canada),他最出名的絕活就是將原音吉他橫放在腿上彈奏,並且使用了雙手點弦的方式(two-handed lap tapping),AirTap! 這段影片從上傳 YouTube 至今已經有三百多萬次的點閱數,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Erik Mongrain - Fusions


Erik Mongrain 在小的時候相當熱愛運動,後來,他發現彈吉他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於是在14歲左右開始自學吉他,Erik 起初學的是電吉他,直到他聽到巴哈 (Johann Sebastian Bach)的作品之後,培養了自己對古典與原音吉他的興趣,學著閱讀音樂並開始試著作曲。Erik Mongrain 較早的音樂啟蒙者包括了 Metallica, Jimi Hendrix 以及 Kurt Cobain 等,當他聽見指彈吉他先進 Don Ross 的音樂之後,啟發性地讓他找到了自己的音樂方向,而另一位指彈界大師 Michael Hedges 也深深影響了 Erik。後來,Erik 開始嘗試將吉他橫放在腿上並以雙手點弦彈奏的技巧,這也就是大家熟知的lap tapping。

Erik Mongrain - Lisbon

Erik Mongrain -Timeless


Erik Mongrain 的現場表演多在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等地,最早發跡於街頭、地下鐵,後來陸續參與了音樂會或電視節目中的表演,其相關記事也曾被 Guild Guitar Company Magazine 、Le Journal de Montréal 以及 Granada spanish journal 等刊物爭相報導。Erik 在2006年12月的時候於個人網站發表了首張專輯-Fates,收錄了一系列可供個別付費下載的單曲作品,其實體 CD則在2007年6月份發行。2007 年,Mongrain 踏上了世界巡迴演出之旅,特別是在歐洲、亞洲以及美國一帶,參與了頗富盛名的蒙特婁國際爵士音樂節( Montreal International Jazz Festival)的演出以及Place des Arts 之 Studio-théâtre 的現場表演錄影,Mongrain 也在 Gontiti(日本的世界音樂吉他雙重奏組合)的驅使下受邀參加了日本NHK電視台之World Music Heritage的節目表演錄製,此外,iVideoSongs 公司(線上影音吉他教學網站)拍攝了他的幾支相關教學影片,包括了他最新創作的曲子-Equilibrium 以及一些膝上點彈風格的歌曲,這些短片可在iVideoSongs 的官網付費下載取得。2008年10月21日,Erik Mongrain 將在全球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Equilibrium",收錄了九首全新創作。

Everest Project : A Climb for Peace

Erik Mongrain 的音樂也被用於Lance Trumbull製作的 Everest Peace Project 紀錄片中。

資料參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Erik_Mongr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