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吉他手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Kerry King - 全身上下佈滿刺青彩繪的超級殺手級金屬王者

Slayer - Raining Blood and Black Magic (Live)


西元1964年6月3日出生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Kerry King 是thrash metal(鞭打金屬)名團 Slayer (超級殺手)的吉他手也是創始人之一。當他遇到了另一位龐克運動之愛好份子的吉他手Jeff Hanneman 後,開始著手創作樂曲,直到鼓手Dave Lombardo 正式加入,一組影響後世甚鉅的樂團Slayer 就此誕生,超級殺手樂團創立於1981年,與Metallica, Anthrax, 以及 Megadeth 並列為thrash metal(鞭打金屬)四大巨頭。


Kerry King - Guitar Lesson



Kerry King 是一位無神論者(atheist),毫不諱言地形容宗教就像拐杖(crutch),那些必須依賴他們才能過活的人們太過懦弱,當他身兼 Slayer 樂團之歌曲創作的時候,歌詞多半與撒旦主題有關,僅管他曾公開表示,他不相信有上帝或撒旦這回事,更在 2005年的記錄片電影 Metal: A Headbanger's Journey 中受訪時直言宗教是最大的洗腦行為,在美國可以被完全接受,大部份的世界各地也是。Metal: A Headbanger's Journey 是一部探討關於重金屬音樂文化歷史的記錄片電影,主要包涵了 New Wave of British Heavy Metal, power metal, glam metal, thrash metal, black metal, 以及death metal 等金屬音樂的發展進程等,導演為 Sam Dunn。來自芬蘭的旋律死亡金屬樂團 Children of Bodom 的貝斯手Henkka Seppälä則形容 Kerry King就是一個貨真價實的金屬傢伙,台前台後都一樣,真實而不造作,是個友善的好哥們,直接坦率,會大聲宣告自己理念的那一種。不過也因此,King 經常和樂手意見不合或引發口角衝突,簡言之,就是一個備受爭議的人物。


Kerry King vs Marty Friedman


Kerry King 與 Marty Friedman( Megadeth 的前吉他手)在一次日本 ROCK FUJIYAMA 節目中的吉他大對決 。

Kerry King 就像多數重金屬樂手一樣,原本留著長長的頭髮,無奈當他發覺有禿髮前兆時,便從此理個大光頭,這也是他造型特徵,此外,長釘袖口以及廣泛的彩繪及紋身圖騰遍及手、手臂還有頭頂都是他的正字標記。他常用的電吉他是 B.C. Rich guitars 為他專門設計的簽名琴 KKV (Kerry King V) ,其外型深受 Gibson Flying V 影響,因而稱做 V,這把琴的特色是上面有著類似 Kerry King身上的圖騰。他除了擔綱 slayer吉他手之外,也曾為其他樂團的歌曲客串彈奏主奏吉他,像Pantera的“Goddamn Electric",Rob Zombie的 "Dead Girl Superstar",Sum 41的 "What We're All About 等等。影響他的樂團有 Judas Priest, Venom, Iron Maiden, Black Sabbath 以及 Deep Purple。Kerry King 也是愛蛇人士,特別是地毯蟒(carpet pythons.)這一類的蛇,飼養的蛇還曾公開露面和他接受 Blender.com 的專訪。King 結過兩次婚,育有一女 Shyanne Kymberlee King ,為前任妻子所生,目前妻子是 Aisha King。


Kerry King's Obsessions: Snakes!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Kerry_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