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吉他手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John 5 - 一位被低估的吉他巨人



1971年7月31日出生於美國密西根州的John Lowery(暱名:John 5)是一位在搖滾界經歷相當豐富的樂手,由於吉他彈奏跨越了多種風格領域,曾和許多知名的音樂人或樂團合作過(像是John Wetton , Wilson Phillips , David Lee Roth , Marilyn Manson , Garbage , Rob Zombie ,Two , Meat Loaf , Paul Stanley , Static-X 等..),他也是當代重要的速彈吉他手之一,Steve Vai 曾說到:John 5 是一位被低估的吉他巨人,甚至被喻為這個年代的Jimmy Page 或Jimmy Hendrix。

John 5 - Feisty Cadavars


John 5 是全球知名工業金屬團體-Marilyn Manson 的前吉他手,目前則是另一個重金屬團體Rob Zombie的吉他手,至今已發行了三張個人的吉他演奏專輯:Vertigo(2004) , Songs for Sanity(2005) ,The Devil Knows My Name(2007 )。他的吉他演奏涵蓋了鄉村、金屬、搖滾、工業、爵士、藍調、Grunge、Hardcore 等元素,可以說是集百家之精華於一,當然也不乏融入個人形象鮮明的驚悚、灰暗的音樂氣氛,John 5 的手指就像是魔術師般 ,把點弦、掃弦、勾打、扭推、速彈、搖桿等各種高超精湛的技巧運用自如,大量的半音音階混合著琶音遊走全曲,令人驚豔的作品就像是一個技術寶庫。

John 5 - Play Guitar


John 5 除了曾代言日本吉他大廠Ibanez外,也是美國一流吉他品牌Fender的形象代言人。Fender 為他量身訂作的簽名琴-John Lowery Signature Fender Telecaster ,當時的 Guitarist 雜誌說到:這是目前新上市最性感的簽名吉他。2007 年也為 Coffin Case 拍了Blood Drive distortion pedal 的代言廣告,順勢為自己今年4月份已發行的專輯-The Devil Knows My Name 埋下了伏筆。

John 5 Long Teaser "The Devil Knows My Name"


參考出處: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hn_Lowery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