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吉他手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Radiohead - Live Collection 電台司令 - 現場選輯

西元1986年成立於英國牛津的另類團體Radiohead /電臺司令,堪稱是90年代最成功的英倫另類搖滾樂團。成員分別是:Thome Yorke(主唱、節奏吉他和鍵盤); Jonny Greenwood(主音吉他、鍵盤、以及其它電子設備);Ed O'Brien(吉他、和聲 );Colin Greenwood:貝斯; Phil Selway(鼓、打擊樂器、和聲)。

Radiohead - Creep

Creep 是電台司令1992年末發行的單曲,由於歌曲被認為太過沮喪,當時還遭到英國廣播公司BBC Radio 1 的禁播。不過沒想到該曲卻在美國大受歡迎,隨著Radiohead 在美國展開的第一次巡迴演出,該曲也被MTV台節目輪番播放,當再次收錄在1993年的首張專輯 Pablo Honey 發行時,Creep 在英國單曲榜/UK singles 已達第七名,而在美國告示牌現代搖滾/Billboard modern rock 的排行更達第二名,專輯持續發燒,Creep 在當時也成了Radiohead 在全球各地最熱門的一首歌。

Radiohead - My Iron Lung

Radiohead - Nice Dream

My Iron Lung以及 Street Spirit 皆出自1995年The Bends專輯,筆者主觀認為該專輯或許是他們所有作品中旋律較動聽的一張。

Radiohead - Paranoid Android

Paranoid Android 出自1997年OK Computer專輯,為專輯中曲式多變、具實驗風格的一首歌。

Radiohead - Kid A

Radiohead -idioteque

Kid A 及idioteque 皆出自2000年Kid A 專輯,樂風開始融入了電子音樂,與隔年Amnesiac這張專輯,實驗色彩變得更強烈,評價顯得兩極化。說到底,像是啟動了一種既深層又邊緣的音樂療癒魔力。

Radiohead - There there

There there 出自2003年Hail to the Thief 這張專輯,自此以後,樂團中的兩位靈魂人物Thome YorkeJonny Greenwood 也都分別有了自己的音樂作品。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Radiohe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