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吉他手

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Justin King - 敲擊原音國度裡的新生代吉他閃手

Justin King - L'arrivee Movie Clip (Phunkdified)


西元1980年6月12日出生於美國俄勒岡州尤金市(Eugene, Oregon)的Justin King 是一位以敲擊原音風格(Percussive Acoustic Style)而受到矚目的吉他手,音樂融合了 Flamenco, Jazz, Celtic, Classical, African, Mainstream 以及 Rock 等元素,過去除了專注於個人的樂器演奏外,近幾年也組了樂團並演唱搖滾類型的歌曲。

Justin King- Squaredance


Justin King來自於俄勒岡著名的 King Estate 企業(葡萄酒釀造廠)名下的一個釀酒生意家庭,小學唸書時,八年都是在 O'Hara Catholic School 這所天主教學校 ,隨後進入了 Marist High School 以及 Oak Hill Academy。在他大約14歲的時候,由於聽了 Nirvana 的音樂而受到啟蒙,開始學著彈吉他以及寫歌,並且和他現在樂團中的貝斯手 Drew Dresman一起練歌表演,King 在之後也精通了打鼓,19歲的時候,開始致力於原音吉他的表演,1999年發行了以自己名字 Justin King 為標題的專輯,接著又在2000年發行了 Opening 這張專輯,這兩張至今皆以絕版。2001年,King 再次發行了 Le Bleu 這張專輯,歌曲大部份皆以吉他樂器演奏,唯獨"Ashes" 這首還加入了 King 的歌聲,僅管這張專輯是獨立發行(無大量商業廣告及曝光),卻明顯地展露出他在原音吉他上面的技巧,受到了各界的討論及讚譽。然而,賜予他音樂生涯之路最大的恩惠莫過於透過網路釋出了他在現場表演的影片,像是他在 Jean Larrivée guitars 記錄影片中的片段 "Phunkdified",片中展現出他那力道強勁、飽滿又急促的敲擊技巧與吉他手感,而他在俄勒岡州尤金市的 Hult Center 所表演的"Knock on Wood"則再次發揮了他在雙頸原音吉他(Double-Neck Acoustic Guitar)樂器演奏上的功力,讓樂迷們爭相點閱流傳。

Justin King- Knock on Wood


自 Le Bleu專輯推出之後,Justin King 開始有了更多新的行程計劃,包括與 Raging Family 合作的 Le Bleu電子混音版本,與吉他手 Carlos Vamos、 貝斯手 Michael Manring 的合作演出計劃等,不過,主要的心力還是放在一張搖滾專輯的歌曲寫作上,同時也組了一個新的樂團,成員都是長年的朋友,Ehren Ebbage(主奏吉他)以及 Drew Desman(貝斯),2005年,因鼓手 James West 不習慣搖滾樂團而離團改由 Nadir Jeevanjee(一位來自加州的柏克萊大學物理學博士生)替代。King 在部份的歌曲中會彈奏鋼琴 ,足見其對音樂的用心,近期的風格仍維持多元複合的元素,並不太在意市場主流的聲音。此時,King 也展開了世界各地的巡迴演出,2005年被主流唱片廠牌 Epic Records 相中簽下,隨著時間的過去,Justin King 和他的樂團似乎和唱片公司有些摩擦,他們感覺 Sony BMG/Epic Records 干涉太多音樂創作的自由,唱片公司會期望音樂聽起來應該怎麼樣?對於King 的音樂理想與雄心壯志則興趣缺缺,雙方在長期僵局下,終於在2007年3月20日相互解約,而樂團的首張專輯Justin King And The Apologies 則在同年9月28日獨立發行。

Justin King - Sweetheart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Justin_King_(guitar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