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吉他手

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Stompin' Tom Connors - 加拿大最具傳奇色彩的鄉村歌手及吉他手

Stompin Tom Connors - Bud The Spud


1936年2月9日出生於 Saint John, New Brunswick 的 Stompin' Tom Connors 是加拿大的吉他手,也是創作生產力旺盛的知名鄉村歌手之一。曾被CBC的The Greatest Canadian 電視節目列為加拿大最偉大的人物名單中的第13名,也是加拿大所有藝人中名次最高的。

Stompin' Tom - Luke's Guitar


Stompin' Tom Connors 很小的時候和母親過著餬口不安的日子(母親是監獄犯),後來得到了兒童救助社團(Children's Aid Society)的協助也和母親分開(進入孤兒院),隨後被領養,不過在他15歲時,便偷偷離開領養家庭並搭便車橫跨了加拿大每個角落,期間藉由各種兼差的工作賺錢以養活自己,13年過去,口袋依舊空空如也,不過也學會了用吉他寫歌,他總是將所見所聞融入歌謠中。最後停駐在安大略城市(Ontario),原因是他在當地的一個金礦區工作並在Maple Leaf Hotel得到一演唱合約(原本只是酒保允諾讓他演唱幾首歌來換喝免費啤酒,結果因此受聘駐唱),受到了當地知名電台CKGB的注目,也有了較穩定的收入。

Stompin' Tom ( The Hockey Song & Sudbury Saturday Night)


1970年代中期,Connors 寫了『The Consumer』的歌頌,成為了當時CBC consumer affairs program ,Marketplace 流行的主題歌曲。此外,Connors 也寫了關於加拿大人的相關知識與歷史,過去所寫著名的歌曲包括"Bud the Spud", "Big Joe Mufferaw", "The Black Donnellys", "Reesor Crossing Tragedy", "Sudbury Saturday Night" 以及 "The Hockey Song" 等 ,最後這首歌是加拿大曲棍球場上,特別是NHL(National Hockey League:全國曲棍球聯盟)最常被群眾全體歌頌的歌曲,變成了曲棍球遊戲的主題曲。值得一提的是,Tom 過去雖得過加拿大的六座 Juno Awards(等同美國的葛來美音樂獎),卻以全數繳回的方式以抗議加拿大音樂工業的美國化。

Stompin' Tom Connors - Big Joe Mufferaw


Tom 至今已經發行過超過20張的原創專輯(先後被Dominion Records、Boot Records 、Boot Records 、EMI 等唱片公司簽下並出版),幾本童書,一本自傳(加拿大相當暢銷的一本書),也演出過電影,一系列電視節目,曾經榮獲加拿大國家勳章(Order of Canada),也擁有St. Thomas University 以及 University of Toronto 法律榮譽博士頭銜,更承載著無法算計的加拿人的記憶,關於他對加拿大人、事、物的所有感動。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ompin'_Tom_Conno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