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吉他手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Neil Zaza - 美國當代搖滾樂壇重要的吉他新星



出生於俄亥俄州的Neil Zaza 是美國當代搖滾樂壇重要的吉他新秀,他以那精準的吉他技巧以及取材自巴哈與莫札特等古典音樂元素揉合出的新古典旋律樂風而著稱。

Neil Zaza - Beethovan's 5th


Neil Zaza 在10歲就開始彈吉他,稍長後進入Akron大學受名師指導研習古典吉他。1987年開始教吉他,也創組了Zaza 樂團,並活躍於當時各地的巡迴表演,直到樂團解散後,便開啟了日後的個人吉他生涯。

Neil Zaza - I'm Alright

Neil Zaza - O Come, O Come Emmanuel


1992年首張專輯Two Hands, One Heart發行後,各界對他獨特的吉他音色讚譽有佳,接著1993年發行了Thrills and Chills專輯,隨即受到哈特福交響樂團/Hartford Symphony Orchestra的邀請而以客座吉他獨奏者的身份出席演出。2004年更受到Cort Guitars 青睞而為其代言,此外也曾為Hammer、Peavey、Musicman 等知名吉他品牌代言,被眾多吉他雜誌也票選為最佳吉他手。過去曾至多國巡迴演出,像是中國、台灣、德國、瑞典、挪威、荷蘭、波蘭以及義大利等,也曾和Steve Vai、 Joe Satriani等人同台競技演出。Neil Zaza 至今已發行過10張專輯,除上述兩張外還包括Sing (1996) 、Ten Zen Men (1996)、 Snap Crackle Pop - Live (1997)、 Staring at the Sun (2001)、 One Silent Night Volume 1 (2002) 、One SilentNight Volume 2 (2002)、 Melodica (2004) 、When Gravity Fails (2006)。

Neil Zaza - One Silent Night Tour


Neil Zaza 與美國氣勢磅礡華麗的克里夫蘭古典交響樂團(Cleveland Rock Orchestra )於2002年共譜動聽的聖誕音樂會,也造就了旋律深植人心、宛如天外福音的兩張吉他演奏專輯:One Silent Night Volume 1,2。影片為幕後花絮。

參考出處:
http://en.wikipedia.org/wiki/Neil_Zaza
http://www.neilzaza.com/bio/bi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