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吉他手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Kaki King - 風格出眾另類的美國嗆辣吉他女王



西元1979年8月24日出生的Kaki King是來自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美國女性吉他手,也是一位風格另類的創作歌手,她的吉他彈奏結合了指板點弦(fret-tapping)以及貝斯音拍擊(slap bass)的技巧而創造出衝擊及複合的聲音。她的吉他彈奏被比喻成是吉他大師Michael Hedges 以及Preston Reed的綜合體,他們或許也是影響Kaki King 的樂手。雖然她名字的King與另一位風格技巧接近的男性吉他手Justin King一樣,但其實兩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Kaki King - Playing With Pink Noise


當Kaki King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父親就鼓勵她接觸音樂,僅管吉他是她現在的拿手絕活,打鼓卻是她小時候第一個認真學習的樂器,高中時曾和同學組團表演,畢業後致力於吉他的彈奏並有機會在一些大型的音樂會上或甚至在紐約的地下鐵表演。她在吉他上的表現除了融合了funk,flamenco,jazz 以及rock之外,音樂創作也充滿了另類,獨立及實驗精神。歷年的專輯作品包括了2003年的 Everybody Loves You,2004年的 Legs to Make Us Longer,2006年的 ...Until We Felt Red (2006),2007年的 Day Sleeper (Australian tour EP),2008年的Dreaming of Revenge 等。2006年2月份,Kaki King 曾被知名的滾石雜誌譽為“Guitar God”,2007年12月13日, 她在電影Into the Wild中所彈奏的音樂與另兩位作曲人Eddie Vedder 以及 Michael Brook 同時被提名了 Best Original Score Golden Globe Award。

Kaki King - Gay Sons Of Lesbian Mothers (Live)


這首歌的歌名姑且翻作"蕾絲邊媽媽的同志兒子"(ps:蕾絲邊=Lesbian=女同志),根據the Advocate以及 LGBT這些雜誌刊物的報導,我們發現到 Kaki King 是位出櫃的女同志。相關專訪:
http://www.chicagopride.com/news/interview.cfm/articleid/101664

Kaki King - Yellowcake

Yellowcake 是出自Kaki King 在2006年8月所發行的第三張專輯...Until We Felt Red 裡頭的首支主打單曲。
Kaki King - Pull Me Out Alive

Pull Me Out Alive 是出自Kaki King在2008年3月份所發行的第四張專輯 Dreaming Of Revenge 裡頭的首支主打單曲。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Kaki_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