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吉他手

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John Mayer - 唱作俱佳的新生代吉他王子

John Mayer - Belief


1977年10月16日出生於美國康乃狄克的約翰梅爾/John Mayer是一位才華洋溢的新生代歌手、歌曲創作人及吉他手。首兩張專輯Room for Squares 和 Heavier Things 除了受到樂界前輩的讚賞外,也得到了商業上的成功,銷售量達多張白金;2003年以演唱個人創作歌曲"Your Body Is a Wonderland"而榮獲了第45屆葛萊美最佳男演唱人的獎項。

John Mayer - Heart of Life


John Mayer 的音樂風格初期以木吉他搖滾為主,2005年和一些資深的藍調傳奇樂手(像是B.B.King)合作演出,最後還創立了以藍調為音樂主軸的團體 John Mayer Trio (成員分別為John Mayer/主唱、吉他;Steve Jordan/合音、鼓;Pino Palladino / 貝司、合音)沈浸在藍調曲風的表演過程中也深深影響了2006年的個人專輯『Continuum 』,這是一張吉他聲線流暢出色,充滿靈性而又非常悅耳的專輯,無論是Mayer 的唱腔或旋律曲風都不難嗅出有濃厚的Blues, Jazz和老式R&B音樂的味道。2007年,Mayer 終於再次於第49屆葛萊美音樂獎中大放異彩,分別以『Continuum 』榮獲最佳流行演唱專輯獎、以"Waiting on the World to Change" 這首歌贏得最佳流行男演唱人獎。

John Mayer - Bigger Than My Body

John Mayer - Clarity

Brad Paisley and John Mayer - Daughters


參考出處:http://en.wikipedia.org/wiki/John_May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