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吉他手

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Lead Guitarists In Megadeth - 麥加帝斯合唱團的歷任主奏吉他手

Megadeth - Holy Wars


麥加帝斯合唱團(Megadeth)是一組全球知名的美國鞭打金屬(thrash metal)樂團,由主唱兼吉他手,也是負責該團體大部份歌曲創作的 Dave Mustaine 領軍,與貝斯手 David Ellefson 等人創立於西元1983年,至今已發行了11張錄音室專輯,6張現場專輯,2張EP,30張單曲,32部音樂錄影帶以及3張合輯。作為重金屬樂團在商業上最成功的團體之一,麥加帝斯合唱團的唱片銷售量於全世界至今已超過兩千萬張,於美國有連續六張的白金唱片紀錄,並連續七次被葛萊美提名為最佳重金屬表演團體,其聲望之高,和 Metallica, Slayer,以及 Anthrax 並列為"Big Four of Thrash",成為1980年代最具影響力的鞭打金屬四大龍頭之一。在他們長達26年的樂團活耀歷程中,團員歷經了多組人馬變更,其中不乏有成員的藥物濫用(substance abuse)問題,更多 Megadeth documentary 可見此頁



以下為麥加帝斯合唱團之歷任主奏吉他手的簡介:

Dave Mustaine (1983–2002,2004-present)

Dave Mustaine 於1961年9月13日出生於美國加州,過去曾是金屬製品合唱團(Metallica)的主奏吉他手,離團後(主要是因為酗酒、嗑藥 等個人爭議問題而被樂團開除),於1983年自組了麥加帝斯合唱團(Megadeth),並身兼主唱及樂團主要的歌曲創作,他也是唯一出現在 Megadeth 每張專輯的吉他手。

Chris Poland (1984-1987,2004)

Chris Poland 於1957年12月1日出生在美國紐約,他原本是以爵士融合樂派出身的吉他手,透過好友也是 Megadeth當時鼓手 Gar Samuelson 的介紹下而加入了該團體,期間參與錄製了1985年的 Killing Is My Business... and Business Is Good! 以及1986年的 Peace Sells... but Who's Buying? 專輯 。據說他是因為將樂團的樂器配備典當以換取海洛因毒品而被開除,直到 2004年,Chris 再次歸隊協助 Mustaine 錄製了 The System Has Failed 專輯。

Jeff Young (1987-1989)
Jeff Young 於1962年3月31日出生在美國的密西根州,他取代了 Poland的吉他手位置,並參與 Megadeth錄製了1988年的 So Far, So Good... So What!專輯,據說當時的 Mustaine 因過度沉迷於藥物的濫用並懷疑 Young 搶走了他的女友而迫使Jeff Young 離團。

Marty Friedman (1990-2000)

Marty Friedman 於1962年12月8日出生於美國,他是 Megadeth樂團中,除了團長 Dave Mustaine 及貝斯手 David Ellefson (1983 - 2002)之外,擔任主奏吉他最長久的一位成員,期間錄製的專輯有1990年的 Rust in Peace,1992年的 Countdown to Extinction,1994年的 Youthanasia,1997年的 Cryptic Writings以及1999年的 Risk,此時也是 Megadeth 團員組成最穩固,唱片銷售及樂團表現達巔峰之際。未料,2000年,Marty Friedman 卻發表了個人對於玩重金屬音樂已感到疲乏的想法,隨後便決定離團,自2003年移居日本,目前在日本的電視台主持了 Rock Fujiyama 以及 Jukebox English 等節目。

Al Ptirelli (2000-2002)

Al Ptirelli 於1962年9月29日出生於美國紐約,過去曾是錄音室的樂手,也是 Alice Cooper在1989-1993年巡迴演出的御用吉他手,自 Marty Friedman 在2000年離開 Megadeth 之後,Al Ptirelli 替代了他的位置,錄製的專輯有2001年的 The World Needs A Hero,2002年由於 Mustaine 遭受手臂嚴重的神經傷害問題無法彈吉他(據說可能是因為手臂過度地注射海洛因又加上極速的彈琴所致),Megadeth 因而宣告解散。

Glen Drover (2004-2008)
Glen Drover 於1969年5月25日出生在加拿大,為 King Diamond 樂團的前吉他手,Mustaine 的手傷在經過一段長期的療養及完全復原之後,於2004年再度將 Megadeth 重整歸隊復出樂壇,之後網羅了 Glen Drover 為新任的吉他手,他是 Megadeth在2004年的 The System Has Failed這張專輯發行之後才被任用,並參與錄製了2007年的 United Abominations 這張專輯。

Chris Broderick (2008-Present)

Chris Broderick 於1970年3月6日出生在美國的科羅拉多州,曾為 Jag Panzer 以及 Nevermore 樂團的吉他手,2008年初,Megadeth的吉他手 Drover 將心力放在家人身上而決定離團,改由 Chris Broderick 取代,他目前尚未參與 Megadeth 錄製任何唱片。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gadeth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Megadeth_band_member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SaHS8ohs9I
http://en.wikipedia.org/wiki/Dave_Mustaine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ris_Poland
http://en.wikipedia.org/wiki/Jeff_You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ty_Friedman_(guitarist)
http://en.wikipedia.org/wiki/Al_Pitrelli
http://en.wikipedia.org/wiki/Glen_Drov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ris_Broderi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