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吉他手

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Cem Köksal - 土耳其的搖滾吉他尖兵

Cem KÖKSAL-Winding Road


1976年7月3日出生於伊斯坦堡(Istanbul)的Cem Köksal 是一位土耳其的搖滾吉他手,擅長彈奏電吉他、原音吉他及古典吉他。當他就學唸書時,第一次接觸了音樂,那時候便開始彈奏曼陀琳(mandolin,又稱洋琵琶), 父母在他小的時候就讓他聽60年代的音樂,大約11歲左右開始彈吉他。他的音樂在早期主要是受到當代的流行搖滾團體影響,隨後,他開始尋求新的方向,像是巴哈的古典音樂作品-Air 導引了他朝向一個新的音樂遠景與創造力,同時也開始喜歡使用調音模式(tonal modes )在他的音樂中。當他聽到Yngwie Malmsteen 演奏 Odyssey 的時候,讓他找到了藉由高超的吉他技巧將古典音樂元素與當代流行曲調的新穎結合,這種方式卻又能保有旋律之美,也因此,Cem Köksal 的音樂風格也受到這位古典金屬速彈大師-Yngwie Malmsteen 的影響甚多。

Cem Köksal - Earthquake

Cem Köksal - blood on blood (live)


Koksal對於吉他的製造也相當有興趣,當他閱讀了像是Melvyn Hiscock 的Make Your Own Electric Guitar 以及Martin Koch 的Building Electric Guitars 等關於電吉他製造的書籍後,花了幾個月的工作時間,打造了一把名為Shark 的吉他。Koksal目前已發行了三張專輯,分別是2003年的Just Set Me Free,2007年的Cem Köksal featuring Joe Lynn Turner - LIVE!!(Joe Lynn Turner 過去曾是Rainbow 以及 Deep Purple 的主唱),以及2007年最新的Siyah Beyaz Masallar。

Cem Koksal - Valse A Rosenthal (2 Versions)

這首帶有吉普賽爵士古典風味的作品-Valse A Rosenthal 是出自Cem Köksal 的最新專輯"Siyah Beyaz Masallar" 中的歌曲。

Cem Koksal featuring Joe Lynn Turner - Smoke On The Water

土耳其吉他翹楚-Cem Koksal 與搖滾傳奇人物-Joe Lynn Turner 合作演出Deep Purple 的經典之作-Smoke On The Water。

參考出處:http://en.wikipedia.org/wiki/Cem_K%C3%B6ks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